本週週報 其他週週報
禮拜程序 本週行事 行事預告 喜樂布偶團緬宣專欄
肢禮交通 代禱事項 本週聚會  【2012全教會讀經運動】宣導專欄
主後 2011/09/11週報
阿爸啊!我有得罪天,及佇你的面前;今了後,我不堪得叫做你的子,著互我親像你的長工的一個。(路加福音十五章18b-19節)
 主日禮拜程序
                  主日禮拜
                主禮:陳天償牧師
       上午八點                  上午十點
司禮:吳廷壁執事  司琴:周家穗姊妹    司禮:吳道雄長老  司琴:溫鶴玲姊妹
謳  咾………新版聖詩第27首(我主上帝)………………………………………會  眾
奏  樂……………………………………………………………………………………司  琴
宣  召………詩篇五篇3、7節………………………………………………………司  禮
聖  詩………第157首(造化的神,你在昔時)…………………………………會  眾
使徒信經……………………………………………………………………………………會  眾
啟  應………第16篇………………………………………………………………司禮、會眾
聖  詩………第246首(上帝愛疼勝過一切)……………………………………會  眾
祈  禱……………………………………………………………………………………司  禮
回應詩………第497首(主聽阮祈禱)………………………………………………會  眾
      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主聽阮祈禱,賞賜阮平安。阿們。
獻  詩………人人攏真殷勤(八點)………………………………………………啟明聖歌隊
       著來吟上帝的歌(十點)…………………………………………………聖歌隊
聖  經………路加福音十五章11-32節…………………………………………司  禮
      (台語聖經第88頁;和合本聖經第105頁;現代中文譯本第124頁)
講  道………「生命的醒悟」………………………………………………………陳天償牧師
祈  禱…………………………………………………………………………………陳天償牧師
回應詩………第501首(求主將你的話)……………………………………………會  眾
      求主將你的話刻住在阮心。
聖  詩………第452首(上帝愛疼怎能許大)……………………………………會  眾
執事授職(十點)………設立執事:陳順命…………………………………………陳天償牧師
奉  獻………第306首B(我的生命獻給你)……………………………………會  眾
本週金句………路加福音十五章18b-19節………………………………………會  眾
      阿爸啊!我有得罪天,及佇你的面前;今了後,我不堪得叫做你的子,
      著互我親像你的長工的一個。
教育事工部報告…………………………………………………………………部長:呂春鶯長老
報  告……………………………………………………………………………………司  禮
平安禮…………Halle,Halle,Halle………………………………會  眾
頌  榮………第510首(讚美天頂主宰)…………………………………………會  眾
祝  禱…………………………………………………………………………………陳天償牧師
阿們頌…………第521首………………………………………………………………會  眾
殿  樂……………………………………………………………………………………司  琴
 拜六禮拜程序
                週六禮拜
                 晚上七點
              主禮:朱忠宏牧師
     報告:江銘章執事          司獻:江銘章、余秀絨執事
               一、詩歌讚美
請  安……………………………………………………………………………………會  眾
敬拜讚美…………………………………………………………………………………敬拜讚美團
祈  禱…………………………………………………………………………………敬拜讚美團
               二、上帝的話
讀  經……………………………雅各書二章1-13節……………………………主  禮        
信  息………………………………………「眼光」…………………………………主  禮
回應詩……………………………………………眼光……………………………………會  眾
               三、愛的團契
奉  獻……………………………………………………………………………………司  獻
奉獻詩…………………………………………獻上我心…………………………………會  眾
本週金句………………………………箴言二十三章26節……………………………會  眾
     (國)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台)我的子,著將你的心獻互我;你的目睭也著歡喜我許個路。
教育事工部報告…………………………………………………………………部長:呂春鶯長老
報  告……………………………………………………………………………………報  告
頌  榮…………………………………願耶和華賜福給你……………………………會  眾
祝  禱……………………………………………………………………………………主  禮

信仰省思:
1.我們用什麼眼光看人?
2.什麼是憐憫的意義?

喜樂布偶團緬宣專欄
『緬娃布偶兒童夏令營.親子佈道會』
42天連鎖禱告網
全教會同心合意禱告,懷著馬雅各醫生宣教精神,使萬民作神的門徒。
◎ 緬宣日期:10月7日(五)-12日(三)
◎ 緬宣地點:仰光(戒毒村)、臘戌聖恩學校(兒童營)、臘戌華人教會(培靈會)
▲第11天(9/11星期日)
緬娃啊!當你看見阿爸天父展開雙手擁抱你時,不要怕,祂會與你同在﹔主會幫助你,使你堅強﹔祂要保護你,拯救你。「拯救你的時機一來,我就幫助你。我要保護你,看顧你,藉著你與萬民立約。」(以賽亞書49章8節)
▲第12天(9/12星期一)
這次緬甸之行,雖然大部分面對兒童宣教,好像芥菜種子,開始時很微小,到最後卻有廣大的拓展與影響力。雖然萬事起頭難,剛開始很小沒關係,相信神的大能,要將勝利的果實深根發芽。「一粒芥菜種,長大成樹,天上的飛鳥宿在它的枝上。」(路加福音13章19節)
▲第13天(9/13星期二)
台灣的基督徒太幸福了﹗台灣的孩子太富足了﹗我們為緬甸的子民禱告,能聽到救主耶穌的召喚,能從救恩中得到豐收﹔緬娃在上帝的懷裡得到疼惜。「你賜給我的喜樂遠勝過五穀豐登、美酒滿溢的享受。」(詩篇4章7節)
▲第14天(9/14星期三)
布偶團團員已到醫院做好防疫措施,也準備好所需的藥物。無論是瘧疾、腸胃不適或感冒,主將保守每一個團員的平安與健康。主說:「平安!平安!無論遠近的人,我賜他們平安,我要醫治他們。」(以賽亞書58章19節)
▲第15天(9/15星期四)
布偶團已將所有的教案、遊戲、團康活動、佈道布偶劇,準備就緒。我們跟上帝有彩虹的約定,要將上帝豐盛的饗宴,一道一道呈現在緬甸的派對上,讓緬娃感受到上帝七彩的恩典與慈愛。「豐富尊榮在我;恆久的財並公義也在我。」(箴言8章18節)
▲第16天(9/16星期五)
阿爸天父,我們祈求你的愛,你的真理讓緬娃找到生命正確的道路﹔讓緬娃知道,信仰你能夠獲得重生,得到救贖,並依靠耶穌每天讀經禱告,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耶和華啊,求你使我們得見你的慈愛,又將你的救恩賜給我們。」(詩篇85章7節)
▲第17天(9/17星期六)
慈愛的上帝,請你讓緬甸的子民到你身邊休息吧﹗他們每天辛苦在田裡耕種,在風吹雨淋的困境中生活。主啊!你的慈愛與恩典,讓他們放下肩膀上的重擔。「來吧!所有勞苦、背負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裡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章28節)
【2012全教會讀經運動】宣導專欄
「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賽11:9b)
實施期間:2011/11/27-2014/11/23(3年一循環)
宣導期間:2011/9/04-2011/11/27(3個月)
具體目標:1.「事工分工,肢體合一」:以耶穌基督為中心,從研讀共同的經文開始。
     2.「與主親近,更認識主」:決志至少3年讀完新舊約一次,建造個人的靈命。
誠摯邀請:歡迎對此運動的推動有感動的兄弟姊妹,參加每主日8:30-9:30的成人主日學,實際體驗每週經課的誦讀及應用,並提出寶貴意見,讓我們     在實施期能順利推動。
一.本週行事
  1. 新任執事就任:本主日上午10:00禮拜中舉行陳順命執事就任,請兄姊為他的服事代禱。
  2. 感謝退任長執:本會新任長執已完成就任,感謝上屆退任的長執於任內盡心竭力推動教會事工。退任長老:吳道昌長老、侯良信長老、張錦柿長老、梁秋圓長老、鄭仁惠長老。退任執事:紀慶玟、許文斌、許育仁、彭雅鈴、黃明毅、趙素華、蔡蕊微,他們都是盡忠的同工,特別在無牧的期間,盡心竭力的付出,謝謝你們!
  3. 長春會年會:本主日上午11:40假副堂召開並舉行7-9月份慶生會,會中邀請陳牧師勉勵,請契友踴躍參加。
  4. 聖歌隊委員會:本主日中午練歌後假交誼廳召開,請委員出席參加。
  5. 獎學金申請:本教會九十九學年第二學期獎學金自本主日起開始申請至九月29日(四)截止,凡成績達到標準者請儘速申請,並繳交學期成績單一份,請向教會辦公室登記。

  6. 一、對象:1.參加本教會之聚會者(主日學、少年團契、青年團契或主日禮拜)。
         2.旅外就學者,請附參與聚會當地教會牧師證明文件。(不合規定請勿申請)
    二、標準:1.研究所、大學(學院)、二專、五專、高(職),學期成績平均80分以上,操行80分以上者。
         2.國中一般學科、藝能學科、綜合表現或各學習領域及日常生活考查百分制均85分以上者。
    三、金額:1.本會在籍會員經小會推薦讀神學系者每名5,000元。
         2.研究所每名3,500元。
         3.大學、二專、專四、專五每名3,000元。
         4.高中、高職、五專前三年每名2,000元。
         5.國中每名1,500元。
         6.台灣神學院、玉山神學院、台南神學院、聖經學院推薦每名5,000元。
    四、證件:申請書與九十九學年第二學期成績單(影印本亦可)各壹份。
  7. 拜三禮拜祈禱會:九月14日(三)晚上8:00假禮拜堂舉行,讚美:王俊郎執事,信息分享:陳南州長老(內容:徒8:26-34),公禱:陳天償牧師,禱告:陳南州長老、陳肇真長老,本週關懷機構:財務事工部,請陳南州長老報告,並請兄姊踴躍參加。
  8. 晨光教學品格教師宣導:晨光教學團隊召集人許秀芬執事於九月16日(五)上午8:00永福國小、九月22日(四)上午8:00忠義國小前往宣導「感恩」品格,請代禱。
  9. 牧養事工部-牧養區同工會:九月16日(五)晚上8:00假副堂召開,請林獻忠、楊惠馨、嚴欽道、王愛真、施盛毓、陳肇真、林禹臣、陳政和、嚴淑揚、邱俊榮、夏忠賢、林淑慧、陳淑儀、許昺奇、鄭新姿、吳道昌、李香蘭等同工和小組長出席參加。
二.行事預告
  1. 本會聖樂紀念主日:下主日上午10:00禮拜舉行,聖歌隊將於十點禮拜中獻唱,今年聖樂選唱以「根植傳統而創新」為主題,以多首聖詩旋律為基底,保留聖詩原曲的精神並重新詮釋,也請兄姊為教會聖樂事工來關心及代禱。
  2. 主日學老師事工座談會:下主日上午11:30假副堂舉行,請全體老師出席參加。
  3. 夫婦團契年會:下主日中午12:00於桃山日本料理店召開,請向委員購券,會員每人100元。
  4. 晨光教學教材說明會暨差遣式:下主日下午6:30假禮拜堂舉行,本學期學習「感恩」品格,請忠義國小、永福國小晨光教學同工及台南市各學校晨光教學品格成長教室的同工出席參加。
  5. 晨光教學開始上課:九月22日(四)上午7:30忠義國小、23日(五)上午7:40永福國小開始上課,請同工預備心準時到校,並請兄姊為參與事奉的同工代禱。
  6. 青少年事工部部會:九月25日(日)中午12:00假巴克禮廳召開,請朱忠宏牧師、郭貞秀、施大成、陳良榮、劉貴宏、蕭恩澤、王俊郎、侯成彥、曾琡芳、李香蘭、王韻茹、蘇詩軒等人員出席參加。
三.肢體交通
  1. 白話字研習進階班:南中教育部訂九月19日-十一月28日假本會副堂舉行,報名費每人1,000元(全勤者退費),請於九月15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2. 南中長執聯誼會年會:訂九月25日(日)下午2:00假南門教會舉行,報名費每人100元,請長執於九月12日前向辦公室報名。
  3. 南中婦女事工部年會:十月8日(六)上午9:00假安順教會舉行,費用每人100元,請於九月18日(日)前向婦女團契謝惠媛會長報名。
四.代禱事項
  1. 請為緬甸宣教事工代禱:求主帶領一切活動的準備順利完成。
  2. 請為喜樂園事工、校園品格教育事工代禱:求上帝給他們力量與智慧,並且愈服事愈感受與主同行的喜樂。
  3. 請為在我們教會中退休的牧者:戴馨德牧師、高俊明牧師、高明輝牧師、吳信雄牧師、賴瑞成牧師。
五.本週聚會
時  間
項  目
內  容
主  理
週六 19:00 週六禮拜 眼光 朱忠宏牧師
主日 08:00 主日禮拜 生命的醒悟 陳天償牧師
主日 10:00 主日禮拜 生命的醒悟 陳天償牧師
主日 07:30 啟明聖歌隊 練歌  
主日 08:30 主日學 國幼小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08:30 主日學 長春組 詩歌、專講  
主日 08:30 主日學 青少年組 詩歌、合班、分班  
主日 10: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A組 練習  
主日 10:00 喜樂室內樂團 練習  
主日 14:30 棒鐘A團 練習  
週二 08:50 婦女團契 情緒管理  
週三 20:00 週三禮拜祈禱會 公禱、分組禱告  
週三 20:00 棒鐘B團 練習  
週四 19:30 喜樂布偶團 練習  
週六 13:00 喜樂室內樂團木笛B組 練習  
週六 15:00 喜樂園 耶和華顯現  
週六 20:00 聖歌隊 練歌      
週六 20:30 少年團契 小組    
週六 20:30 青年團契 約拿書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