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布偶團

團員:磐石團契、青年團契、學青團契、少年團契之契友及社區同工。

耶穌說:「讓小孩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章14節)兒童喜樂的心、歡欣的笑,在基督福音中洋溢著。因著這佳美的異象, 2005年6月在台南市神召會與孩子街兒童佈道團的激勵和協助下,太平境教會喜樂園、晨光教學、青年團契、少年團契的同工們攜手成立了『喜樂布偶團』。

布偶團就像一輛歡笑列車,藉著布偶逗趣的對話、詩歌、戲劇,帶入耶穌的祝福。在每年五月時,開進一個校園又一個校園,傳送著品格基礎教育的好消息;也在每年十二月時, 處處報佳音傳揚耶穌誕生的信息。讓真理的種子透過孩子們專注的眼神和歡笑聲,播種在他們的心中,進而開花結果。

這個歡笑列車推進的動力,是因為有一群任勞任怨的同工,同心合力的付出,酸痛的手擋不住奉獻的心,不分年長或青年或幼童,不分主內兄姊或社區志工,不分教派,不分彼此 ,只為了散播上帝的愛。為了讓布偶的操作更靈巧生動,部份的團員更在2007年遠赴美國的布偶學校,接受為期一週的布偶訓練課程,學習更高階的操作技巧、道具製作、節目流程設 計。希望以更嫻熟精湛的表演方式,讓孩子們的眼睛更發亮,更貼近孩子的心,更體會上帝的愛。

為了回應太平境教會創始者―馬雅各醫生,傳播主耶穌的愛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布偶團於2011年10月7日到10月12日去到了緬甸臘戌。短宣隊團員為吳道昌長老(領隊)、宋慧玲、許文斌、許詠安、劉婷芬、林怡君、侯成彥、劉貴宏、林貞秀、吳奕瑩、梁繼今、蔡純宜、王杏子、李淳綦、嚴名威、蕭恩澤、李怡潔、李詩迪、葉冠佑、楊竣吉、曾琡芳、郭珮怡。在這7天中我們用布偶、戲劇、螢光劇(白手套、大型螢光布偶)舉辦上百人參加的佈道會,期間也在學校舉辦2天的兒童生活營,營會中有趣味盎然的闖關活動、精采的布偶戲劇演出、充滿主愛的信息分享……,與學校的老師、兒童一起創造、體驗「一家人大家庭(主內一家)」的甜蜜氛圍,同時,也讓參與的同工親嚐在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學習環境、不同的生存條件中,在上帝恩典帶領下,一一克服種種的不適應、百樣的臨時問題,在歡笑、淚水、感動中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適逢本會宣教150週年第三個禧年之際,感念過去宣教師飄洋過海的辛苦,使基督福音於台灣開花結果,布偶團回應宣教部部長蘇文義長老的宣教異象──讓本會青年與會友重新 領受這無私奉獻的精神,與傳承這宣教的大使命,因此促成2014年8月20日到8月26日泰國宣教醫療之旅。團員包括蘇文義長老(領隊)、宋慧玲、侯良信、黃明毅、許文斌、曾琡芳、葉 冠佑、梁繼今、蔡純宜、蘇頌軒、郭珮怡、林汶珊、郭明富、鍾玫芳、蘇榆倞、許詠安。透過本會陳冠廷醫師的介紹,認識了前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現於泰國曼谷「祂威越他那」 教會宣教牧會的翁瑞亨牧師,透過他的安排,結合泰國當地噠叻蒲教會的藥品物資運送與頭髮義剪團、紓壓按摩義診團、並本會兩位牙醫侯良信醫師、黃明毅醫師與翁牧師、當地李忠 孝華裔醫師共組醫療團,於離曼谷車程3小時之Saraburi山區村莊展開兩次義診。布偶團除於候診時展開成人與兒童的個人談道與發福音單張,並於晚上演出布偶劇,並舉辦佈道會,不 分教派、不分你我、齊心合意傳福音,讓上帝的愛透過大家無私的奉獻,散播於這福音的處女地,使救恩臨到這些篤信佛教的未得之民。

上帝也開啟布偶團宣教經驗分享的窗口──總會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慶祝宣教150週年」第一屆台灣教會日(2015年10月24日至10月25日),邀請我們於台南市長榮中學舉行的 台南教會日中,以「特色教會宣教事工展覽」名義,展出靜態宣教資料,包括緬甸、泰國、國內宣教資料及經驗分享,同時也表演三場次的布偶劇,藉此機會與來自台灣各地的教會, 互相交流宣教經驗,互相勉勵擴展神國度事工。

喜樂布偶團成立至今已有10年的時間,演出的場次已超過一百多場,因著大家的鼓勵和上帝的帶領,使得布偶團親嚐「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篇 11節)。祈盼在日後的宣教路程上,「您」繼續給我們代禱和鼓勵,讓我們一起將上帝的福音傳遍每個角落。(宋慧玲姊妹)